宣棠電磁科技成立於2007年,是一家能為客人提供量身訂做的電磁相容(EMC)技術服務的公司,同時也是專業的認證窗口。宣棠電磁專注於相關的本質學能,以最務實的經驗提供您最切身的電磁干擾,信號不佳的對策。宣棠電磁背後累積的專業庫與人脈網,是您可信任的最佳助力。

我們在社會上見過的一些人,光有知識卻沒sense就談不了大事;光有sense 卻沒知識,就會死在藏身細節的魔鬼裡。每家公司的銷售環境不同,對不同的銷售環境,就會有不同的應對方法,其中的眉眉角角,如果去問一個不懂商業利潤風險的人,不懂法規精神的人,不懂電磁干擾原理的人,不懂PC板設計的人,不懂電路設計的人,不懂信號與電源(SI-PI)完整度的人,不懂機構散熱的人,不懂安規的人,那面對電磁相容問題時,要如何說服這些對產品各有立場的人?如果說服不了這些人,產品銷售之路哪能走得安穩呢?

Jimmy的EMC故事

曾經聽一位家中的長輩提起他兒子在新店上班的故事,他說他兒子大學畢業(大概是民國七十幾年吧)到一家賣電腦公司上班,位置就靠近新店秀朗橋,那時候台灣的電腦剛起步,價格是非常的好,那家公司賣的電腦,其實是老闆隨便找一些地下組件拼湊而成的,由於賣價比一般電腦低不少,所以生意也還不錯,甚至連美國都有訂單,只是東西到了美國,發生了電腦一開機,附近住戶的電視畫面都會花了,於是住戶就向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反映,我的這位兄長由於會點英文,就被派去和FCC打交道-所謂打交道就是提出解釋與保證,事成之後,老闆塞了幾萬元給這位兄長(當時大學生的月薪大概兩萬多一點), 可是老闆在風頭過去之後,又開始大賣特賣。由於這種地下電腦根本就沒有辦法品質保證的,過了不久,同樣的問題又再發生,這位兄長又被派去解釋-其實就是亂掰,可能他能言善道,也可能美國人天真易相信人,居然又被這位兄長掰過了好幾次,只是發生的次數太多了,美國人再笨也變精了,這位兄長去美國解釋的壓力也越來越大,最後受不了離開了這家”電腦公司”。

後來在工作時接觸了電磁相容EMC這個領域,才知道造成電視花了的原因就是電磁干擾EMI(可參考FCC INTERFERENCE HANDBOOK),也了解電磁干擾是無所不在的東西,有一次遇到一件某國海軍的案子,整個系統裝起來,螢幕就會出現水波紋,把個別子系統拿去試驗卻是OK的,那時候想到我這位兄長可能會掰成: 「為了和海景作整體搭配,所以我們故意把螢幕設計成有水波紋。」

經常看到許多人為了節省機箱就把主機板晾在桌上,如果是QT TEAM的人為了測試方便那還說得過去,可是測過emi的人都知道開蓋閉蓋的差別至少是10dB(3.162倍)以上,測過ems的人也都知道電磁干擾對performance的影響,例如用100base的區域網路線本來5分鐘就可傳完的資料遭受電磁干擾可能要200分鐘才能傳完,仔細算算,省一個機箱不過1千元,可是看不見的無形損失可要大大超過這個價錢,就是因為電磁干擾造成的無形損失太大了,所以世界先進國家會立法管制,現在其他國家也都跟進了,而宣棠電磁也在這跟進的過程中精益求精,提供更好的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