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C debug

EMI debug 是客戶最初始的需求,因為測試fail產品就沒辦法獲得認證而合法銷售,常聽別人的客戶交代說:解emi不要用包的,不要用包的有辦法解過嗎? 一般實驗室會說不用包的怎麼解得過,但事實上不要用包的也是有辦法解過,但是要作深入的處理,例如要對印刷電路板PCB的走線做檢查,電子零件對emi的影響也要能分析,如果不能,當然就只能用包的,其實就算用包的也要做檢查才包,包的手法也很重要,否則也沒法導入量產的SOP。

EMS debug 是比較用於特殊領域的需求,例如醫療,工業計量,而且EMS 現象不像EMI可以用儀器量到,而是在某個電磁環境下才發生被干擾現象,現象重複產生的成本高,而且現象不易定量來判斷,計價難有通則。

參考文件

EMC 認證代辦

宣棠電磁同時也是專業認證的窗口-例如5GHz的FCC DFS的申請,絕非一般的認證代送者所能承接。由於宣棠電磁是以EMC debug起家的,跟客戶指定的各個實驗室經常溝通來往,遇到有不同的認定,宣棠電磁有更多元的information base,掌握法規的精神與內容來釐清問題與解決問題。尤其是當發生測試fail時,技術專業不足的實驗室就不能當場做一些確認的檢查,結果除了測試的數據其他也說不清楚也無法處理,有時叫客戶處理時,狀況又消失,耗費人力與時間,宣棠電磁有前期(pre-compliance)的測試能力與獨到的分析與模擬能力,加上豐富的服務經驗,以最適當的Resource讓客戶能妥善處理認證上的大小問題。

參考文件

SI信號完整度模擬與PI電源完整度模擬

委託對象有國內大廠與日本客戶,由於保密協定,不公布其他資訊。

參考文件

3D 電磁場模擬軟體 GEMES

強大的FDTD 共形數值計算與電腦平行技術的3D電磁場模擬軟體,標準檢驗局與中科院都有購買。

參考文件